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邯郸“暖立方”扶贫 将温暖扩大3次方

发稿时间:2019-01-04 1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邯郸1月4日电(记者 张秋红)“认领一份爱心,给他们360度的温暖。”近日,这条来自邯郸市第八届青联委员微信群的消息一经发出,大家纷纷转发、认领。短短几天内,工作人员就收到社会爱心人士上千个“暖立方”温暖包的认领,这意味着至少有1000名贫困小学生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暖立方”工作人员走访学生家。团邯郸市委供图 

  据了解,“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是团邯郸市委联合邯郸市扶贫农发办、市青年联合会、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实施开展的2018年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活动之一。 

  团邯郸市委书记陈涛介绍:“暖立方”寓意通过这个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把每份爱每份温暖都扩大3次方,用这一份爱心大礼包,给贫困家庭的学生带来360度全方位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一村一校的统计,一家一户的走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实地考察审核,对全市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建档立卡,然后一对一地进行精准认领和帮扶,把每一份温暖落到实处。 

  目前,此项目已覆盖邯郸市20个县(市、区),以大名、广平、馆陶、鸡泽、肥乡、魏县等6个贫困县(区)和涉县、磁县、武安等3个西部山区县(市)为重点,计划为15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青心圆梦—暖立方”温暖大礼包,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保温杯等爱心物资。 

 

“暖立方”帮扶学生家。团邯郸市委供图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度摸排项目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6年级孩子实地生活学习情况,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逐一统计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建立学生信息库。广大爱心人士只需要360元,就可以为家境困难的儿童购买一个“暖立方”温暖包,进行一对一认捐。 

  爱心人士李志军说:“有幸参与这次公益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贫困县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当你看到他们在零下几度的室外穿着那么破旧的衣服,真的很心疼!我也在呼吁身边的朋友都加入进来。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多一分温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