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全年找回走失老人儿童1900余名 挽救自杀者110余名

发稿时间:2019-01-11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石家庄市公安指挥中心。中国青年网 实习记者 甘静雨 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1日电(记者 秦家宝 实习生 甘静雨)1月1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2018年石家庄市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215万余起,其中包含诸多奇葩警情,严重影响其他紧急警情的处置。 

  据了解,石家庄市2018年110报警求助总量呈下降趋势,2018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总量与去年同比下降6.7%,而受理群众求助仍高达15.20万起,仅比去年下降1.15%2018年全市受理刑事案件起数,与去年同比下降12.20%,通过巡逻防控有效震慑了街头两抢犯罪。2018年全年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1900余个、成功挽救自杀人员110余个,协助处置煤气泄漏、电力通讯抢修等险情130余起。 

  据介绍,奇葩报警频发,严重浪费警力资源,影响其他紧急警情的处置效率。面对此类情况,公安机关对因恶意报警、奇葩报警、不配合执法等造成一定后果的,进行了严厉打击。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统一的手机APP报警系统已投入使用,群众可以利用APP手机客户端采取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报警,市局也在110报警服务台设置了专门席位。“公安110”的互联网视频和语音报警,是对110电话语音报警和12110短信报警的补充,同样也是在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为人民提供了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用户体验更为良好的报警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