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关心“快递小哥” 团黑龙江省委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1-11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1日电(记者 尹海超)1月9日下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召开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孔德楠、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涛、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杨杨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京东、韵达、申通、顺丰等公司的快递从业人员,就“走进快递从业人员,关注新兴职业青年群体成长”开展面对面交流。 

  “快递小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新兴青年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但由于目前体制内的组织吸纳和参与渠道不多,有的青年利益诉求得不到有效表达,有的渴望回报社会却缺少合适平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通过思想引导、情感交流、组织吸纳等方式,把他们纳入有序的社会参与机制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让包括新兴青年在内的全体青年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课题。 

  苑芳江指出,这次座谈会就是要聚焦快递从业人员最关心、最关注的矛盾问题,要从薪水福利待遇问题、个人劳动保障、快递货物保管安全、快递交通工具、快递员技能培训等方面聚焦,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想办法、出实招、做提案,为快递从业青年群体发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审阅团黑龙江省委作的《黑龙江省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快递小哥”发展状况评估报告》。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座谈会上,与会者共同回顾了快递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审阅了黑龙江团省委作的《黑龙江省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快递小哥”发展状况评估报告》。 

  会上,“快递小哥”们表示,快递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快递从业人员也越来越得到党和政府重视、得到社会尊重和理解,对共青团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他们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快递小哥”也向代表、委员们建议,希望通过取得车辆合法路权、强化安全培训、优化送餐时效等保障交通安全,加强公益宣传、典型选树、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增进社会理解,落实保险、高温防寒补贴等完善福利保障,设置路边充电桩、“快递小哥”餐厅等改善工作环境,建立快递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双向制约机制保障合法权益等。 

  参会的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能,整理出有共性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议案、提案反映给省、市各级政府,为快递从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下一步,为了加强快递从业青年权益保护工作,黑龙江团省委、黑龙江省邮政局将于近期启动“快递从业青年权益维护服务月”活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