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2000位环卫工人获赠“暖心腊八粥”

发稿时间:2019-01-14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志愿者送粥。中国青年网 秦家宝 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4日电(记者 秦家宝 实习生 尤梦杨)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石家庄市举办“暖冬计划——心系环卫工人 一碗热粥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等联合主办,旨在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关注环卫事业发展。 

  当日凌晨五点,河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河北传媒学院等高校志愿者、道德90后团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走上街头,为在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我凌晨三点开始工作,沿着翟营大街打扫到现在,在这么冷的天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别提多暖和了。”环卫工人崔女士笑着说。 

  据悉,本次活动的腊八粥由谷连天14家市区门店提供,共有近1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将2000份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第一届谷连天暖冬计划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 秦家宝 摄 

  赠粥活动结束后,当天上午十点,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发布会暨第一届谷连天暖冬计划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谷连天怀特店举办。 

  发布会上,主办方启动“谷爱助学金”项目,这是针对困难环卫工人子女教育救助的爱心公益金。自2019年起的三年时间里,从腊八节当天起至春节期间,发起方将从谷连天餐饮企业有限公司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助学,以此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环卫工人家庭减轻教育负担,在城市中传递温暖,守护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