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打造书香之城 “西安市最美书店”评选正在进行

发稿时间:2019-01-15 07: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5日电(记者 代红玉)为进一步推动西安市实体书店新发展,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书香之城”建设,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西安市最美书店”评选工作,于2019年112日正式开启,至117日评选截止。 

西安市特色书店。阎梦圆 摄 

  评选计划通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团现场考察和群众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的方式,从全市现有实体书店中评选出30家“西安市最美书店”。 按照评选方案,前期组织业界专家及媒体代表对申报参评书店进行初评与实地复审。根据专业评选,有54家书店脱颖而出,现已在网络开展投票活动。 

西安市特色书店。阎梦圆 摄 

  此次的评选标准分为十大明星书店、十大人气书店、十大特色书店三大类,分别从书店的规模、环境、设施、服务等综合实力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知名度高,显性文化氛围浓厚、社会效益明显,在全市具有代表性和引领作用;阅读活动丰富多彩,日均进店读者众多,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传播广泛,深受广大阅读爱好者欢迎;具有较强的品牌特色,阅读环境独具文化特色、图书品类别具一格,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西安市特色书店。阎梦圆 摄 

  评选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规则依据上述三大类特点,每个门类最多可投10家书店,每个微信号每天限投一次。网络投票结果作为对“西安市最美书店”评价的重要依据,与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分数共同计入总分。不得刷票,一经发现,取消书店入选资格。 

  

西安市特色书店。阎梦圆 摄 

  近年来,西安市把“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书店数量大幅增加,一大批特色书店引领风尚,极大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为城市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西安市特色书店。阎梦圆 摄 

  2018年,西安市实体书店建设成效显著。据悉,书店数量从2017年底的827家增加到2018年底的1927家。201918日,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2019中国书店”上,西安市荣获项“2018中国书店之都”称号。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