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讲述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9-01-15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115日电(记者 王子瑞)近日,“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启动。据了解,自从201811月8日,太原开展“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型讲述活动以来,比赛历时两个月,各县(市、区)、各行各业37个赛区经过600余场海选和初赛,5000多名一线劳动者走上舞台讲述奋斗故事,12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115142133 

“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决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承办,共青团太原市委、乐直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举办该场大赛的目的在于为进一步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命题,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激励和动员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诚实劳动、踏实奋斗,推动转型发展。 

  “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同时还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第一站(太原专场)。1月15日至24日,8场“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决赛深情开讲。56位评委打分、400名大众评审团激励、240名亲友团助阵、1600多名观众直击、网络投票,最终决出4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并评出8位最佳讲述人。届时,自主创新的科研团队、脱贫先锋、三晋工匠、创业达人、创城的“美颜战队”、备战二青会的青葱少年等会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生力量,凝聚起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精神能量。 

  与第一季相比,除医生、教师、警察、大学生、城市建设者等相对集中的群体外,机关干部、基层干部、退役军人、入职新人、环卫工人,考古人、运动员、保洁工、修脚师、律师、厨师、护士,文化传承人等,更多普通人站上“时代C位”,大声讲出他们的热爱。快递小哥、民营企业家、公益志愿者、新媒体从业者等新群体走上绚丽舞台,谱写奋斗赞歌。太原市时代新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时代新人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名称。“时代新人说”第二季再次给平凡人一个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他们身上所具有的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勇敢参与创造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