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聋哑女手术前紧张 护士画出麻醉部位缓解患者情绪

发稿时间:2019-01-16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6日电(记者 代红玉)201911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接到急诊手术通知,一名叫叶子(化名)的患者需要进行左胫骨平台骨折内固定术,因为聋哑,手术前患者显得紧张不安。手术室巡回护士高阿敏知道这个特殊情况后,提前做了“功课”。 

  她在叶子等待区域特意摘下口罩,蹲下身来让患者看到她的微笑,在与家属核对信息后又随即拉起叶子的手没有松开,这才让即将手术的叶子放松下来。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6105929_副本_副本 

高阿敏用纸笔画出了腰麻的体位示意图。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术前腰麻,需要叶子配合腰麻体位,又不能太紧张。为了缓解叶子的紧张和害怕,配合麻醉医师朱博完成麻醉,细心的高阿敏拿出了纸笔画出了腰麻的体位示意图,叶子看到后点点头,自己蜷起腿,弓出腰,腰麻顺利完成。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6105935_副本_副本 

手术中,高阿敏用文字与叶子交流。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我想跟她说清楚我们要做什么,我想她了解情况之后,可能就不会那么紧张了。”高阿敏说,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患者看到示意图后,明显松了一口气。 

  手术全程,高阿敏始终用文字“陪伴”叶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叶子用手语作为回应,还不时露出笑容,两个人“有说有笑”地结束了这台手术。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