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型评剧《红高粱》在2019赣州文化惠民周上演

发稿时间:2019-01-17 1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7日电(何亮 记者 邓洪海)116日晚,由天津评剧院创作演出的史诗评剧《红高粱》在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为赣南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剧文化盛宴。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等特邀嘉宾以及许多市民共同观看了此次评剧的演出。据了解,评剧《红高粱》主要是以“九儿”和“十八刀”的爱恨情仇为主线,形象地描绘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人们敢爱、敢恨、敢生、敢死的自由精神与生命气度,以及他们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抗争入侵者的故事。 

说明: 图为评剧《红高粱》中饰演“九儿”角色的曾昭娟。 

  九儿的扮演者曾昭娟。何亮 摄 

  该评剧根据莫言的同名小说《红高粱》改编而来,由贾璐编剧,张曼君执导,曾昭娟领衔主演。这出戏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自2015年成功首演以来,获得了观众、业内专家甚至小说作者莫言的高度评价,并入选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还入选“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列入“2016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等等。 

  此次演出系2019年赣州第四届文化惠民周之“张曼君与中国现代戏曲研讨会”暨张曼君作品展演。据了解,在此次惠民周活动期间,该展演还将在赣州章贡区、南康区、上犹县等地陆续开展展演,这将为赣南苏区的广大群众送上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