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违者最高罚款500元

发稿时间:2019-01-22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2日电(记者 代红玉)115日,西安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高新区管辖范围内(包括托管的10个镇街)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通告自2019126日起实施。 

  通告要求,对违反此通告,在禁止销售、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未经许可经营(批发、零售)烟花爆竹制品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通告还要求,对发现违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立即予以制止,对危害公共安全的要配合公安部门及时依法查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组织,要配合做好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关工作。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镇(街)纷纷进行宣传活动,尤其东大、五星、庞光三街道,除了为辖区内自然村发放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外,还为烟花爆竹经营户一对一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在各超市、各村各街道醒目位置张贴禁放禁售公告,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确保人人知晓,使禁售禁放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防患意识,营造文明、宜居的高新环境,为高新区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