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团郑州市委开展“八方援”迎新春结对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7 01: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26日电(郑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贫困青少年及时解决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中的难题,1月26日上午,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共青团登封市委联合河南平安五星团队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以“青春汇聚八方援 结对帮扶迎新春”为主题,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石道乡和君召乡等贫困乡村,开展扶贫捐助和走访调研活动。 

  志愿者向贫困学生捐赠生活和学习用品。郑凯 摄 

  活动前期,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和共青团登封市委的工作人员在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中进行了走访和调研。活动中,由河南平安五星团队和相关爱心企业组成的爱心青年志愿者团队,在君召乡胥店村村委,向登封市大金店镇、石道乡和君召乡等贫困乡村的18户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了将近32000余元的爱心助学金,并送去了大米、书包、春联等用品,把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带给了孩子们。 

  2017年开始,爱心青年志愿者们就和这里的贫困家庭孩子们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并紧密结合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深入开展“八方援”结对帮扶和爱心助成长等活动,通过不断增强沟通交流,和贫困青少年成为了“心贴心”的好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 

  据悉,共青团郑州市委将继续精准收集贫困青少年需求信息,积极促进帮扶资源和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探索更多效果好的活动,对贫困青少年进行精准帮扶,为深入推进和开展“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知秋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