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2-14 1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记者 闫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2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铁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司法局分管局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铁城副厅长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肯定了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8年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措施扎实有效,社区矫正工作力量不断增强,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推进有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走进全国前列,执法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一年来自治区社区矫正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司法部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是顺应社区矫正形势的要求,是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他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社区矫正改革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履职能力。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三个不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印发了《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监狱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通报了2018年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赤峰市司法局、锡林郭勒盟司法局、乌兰察布市司法局、巴彦淖尔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建立社区服刑人员风险评估机制指导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责任编辑:墨北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