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关爱湿地”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2-18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18日电(郑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动员全市青少年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积极参与环境生态治理,春节前后,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以讲解、参观等形式持续开展了“关爱湿地”主题宣传活动。为推动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2月15日至17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红星美凯龙团工委在黄河湿地,以“相约母亲河畔 关爱湿地生态”“争当河小青”等为主题开展了环保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青年环保志愿者向“小游客”宣讲湿地生态系统知识,小游客们用望远镜观察鸟的活动。郑凯 摄 

  活动中,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在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广场积极发放了科普宣传册,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宣讲湿地生态系统知识、湿地保护面临的形势、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等,开展了相关的环保和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广大社会公众和青少年保护湿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环保垃圾袋,积极捡拾塑料瓶、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并开展了“保护原生态湿地、不乱扔垃圾”等劝导行动。 

    

  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共同观看湿地保护科普宣传片。郑凯 摄 

  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保护湿地方面的科普宣传片,参观了湿地科普长廊,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河湿地的概念、功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对河南省郑州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作用等相关内容。其中,开展的观鸟活动也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兴致盎然地使用望远镜观察鸟的活动,通过翻阅观鸟手册,将自己观察到的鸟的名字、数量和特征等内容进行认真记录,进一步了解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生活在这里的各种鸟类。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一场生动的学习之旅、自然之旅、环保之旅。 

    

  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参观湿地科普长廊。郑凯 摄 

  据悉,共青团郑州市委还将利用“保护母亲河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深入广场、学校、社区等组织开展各种青少年环保宣传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倡导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维护生态和谐,共同参与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