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美呆了!河北石家庄新春激光灯展庆元宵

发稿时间:2019-02-18 1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2月18日电(记者 孙勇)元宵节即将到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星辰广场,“魅力石家庄,幻彩高新区”新春大型电子激光灯展正在热烈上演,现场灯海光趣,人潮涌动,一张张欢快的笑脸把现场装点得热闹非凡。 

  位于广场中心的激光射灯在音乐《好运来》的歌曲伴奏下,发出阵阵闪亮的光束,梦幻的光影、交织的图案、动感的旋律,让灯展现场活力四射。广场周围高约10米的花篮灯、一帆风顺灯、金猪拱福灯、还有各色彩灯组成了灯的海洋,火树银花,五彩斑斓,给喜庆的元宵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石家庄市的星辰广场大型电子激光灯展。徐东坡 摄 

  这次灯展分为五个展区,大型花篮灯象征祖国繁荣昌盛;三联方形宫灯底座采用鱼尾造型,顶部是传统的宫廷图案。鱼自古象征着吉祥如意,美丽的鱼形宫灯饱含着幸福与美好、吉庆与安康;猪年交财运,猪年发大财,造型夸张、憨态可掬的金猪灯,成为了小朋友们最佳的合影伙伴。西南的草地上,树木披上了灯的彩妆,一个个圆型灯球把现场装点的如梦如幻。 

 

石家庄市的星辰广场大型电子激光灯展。徐东坡 摄 

  正月十五又被称为上元节,是春节年俗中比较重要的节日,正月是农历中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于是一年里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便称作元宵节。元宵节赏灯自古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习俗,唐朝开元年间,政通人和,国泰民安,人们扎结花灯,高高悬挂,借助光艳四射的灯火,象征着“彩龙兆祥,民富国强”,自此,元宵节赏灯的风俗广为流传。 

  五彩缤纷的激光灯展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效果和文化体验,更感受着佳节来临时的浓浓喜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绚丽多彩的花灯寓意着对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