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猜灯谜、闹元宵 西安地铁展现别样“中国年”

发稿时间:2019-02-20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地铁“元宵灯谜专列”上,老人正在看悬挂的灯谜贴纸。 阎梦圆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0日电(记者 代红玉)为全力配合2019年“西安年· 最中国”西安旅游城市品牌创建,烘托传统节日气氛,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到古城的春节热情。元宵节(2月19日)当天,西安地铁各线路上线“元宵灯谜专列”,大雁塔地铁站举办了猜灯谜等现场活动,为西安市民及外地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节庆体验,在搭乘地铁之余领略浓浓的“中国年”氛围。 

    

  悬挂有灯笼样式的“元宵灯谜专列”。阎梦圆 摄 

  元宵节上午10点整,悬挂有灯笼样式的“元宵灯谜专列”分别从一、二、三、四号线的两端终点站出发,乘客看到灯谜参与猜谜活动,猜中答案的乘客便可取下灯谜纸条,并在任意车站票亭处兑换西安地铁单程票一张。 

    

  途径乘客参与猜灯谜活动。 阎梦圆 摄 

  除此之外,10:00至11:00,别开生面的“猜灯谜、送汤圆,热热闹闹庆元宵”互动活动在三号线大雁塔站拉开帷幕,地铁运营青年为来往乘客奉上自编自演的精彩歌舞,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元宵、单程票等特色礼物。西安地铁以传统又独特的方式,传递着新年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在弘扬传统民俗的同时,为市民及游客留下了一抹别样的“春节记忆”。 

    

  活动现场地铁运营青年为乘客带来精彩歌舞表演。 阎梦圆 摄 

    

  老两口商量灯谜答案。 阎梦圆 摄 

  猜灯谜现场,途径三号线大雁塔地铁站的侯先生,迫不及待地拿着灯谜贴纸去兑换奖品,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我肯定答对了!”侯先生说,地铁站搞这样的活动自己还是头一回遇到,让他感受到了来自地铁工作人员的热情。 

    

  地铁工作人员为猜对灯谜的乘客发放奖品。 阎梦圆 摄 

  薛老先生已年过七旬,搭乘“元宵灯谜专列”后,兴致勃勃地念起了悬挂着的灯谜谜面。他告诉记者,猜灯谜一直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没想到在地铁里还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猜对灯谜的乘客向记者展示领到的礼品。 阎梦圆 摄 

  据悉,活动当天,西安地铁在各线路列车中共投放15000张特色灯谜。 

    

  猜到灯谜的乘客纷纷排队兑奖。 阎梦圆 摄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