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赛

发稿时间:2019-02-20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20日电(任洁)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鸣枪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据了解,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开封市体育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今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本届赛事,这在河南省内尚属首次。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情侣马拉松(5公里),亲子马拉松(5公里),预计参赛总人数将达到49000人左右。为了创新赛事项目,使跑友有更多选择,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增添一项全新赛事项目“警察赛中赛”。警察赛中赛以“奔跑的保护神”为主题,向社会征集有跑步爱好的人民警察,组委会特设专属护跑服和印有“中国警察”标志的专属号码簿,设置专属号段,显示运动员姓名。参加“警察赛中赛”的运动员,根据运动员以往的成绩,采取自愿报名、组委会筛选的方式,按照时间配速,组成官方“护跑兔”,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据介绍,组委会将本次比赛的主题定位“一生一世”。为了给跑友献上更惊喜的跑马体验,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在奖牌设计方面集合了社会上热心人士关于“一生一世的奖牌”的设计创意。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奖牌古朴大方,高贵典雅,奖牌正面包含如意纹饰、连理枝、红心相印等装饰,取古代首饰盒封箱合页形状,寓意“珍藏一生一世”。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奖牌设计将与第十四届相结合,两枚单独的精美奖牌合到一起可以组成新的整体。 

  此外,成功报名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并完赛的全程、半程运动员,可以搭上第十四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直通车”,在2020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相同项目报名时可享受免抽签的政策,报名费在各项目标准报名费的基础上每人优惠10元。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