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内蒙古首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19-03-05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记者 闫峰)3月1日,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内蒙古蒙环司法鉴定所在呼和浩特揭牌成立。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毕力夫、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庆文为司法鉴定中心揭牌,并颁发了司法鉴定执业许可证及司法鉴定人执业证,自治区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晨亮主持揭牌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在揭牌仪式作讲话。 

   

  吴铁城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鉴定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环境保护与治理为长期目标,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内蒙古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坚决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铁城强调指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的法律保障,对于加快推进全区环境司法进程,普及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和蒙环司法鉴定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质量管理,诚信规范执业,尽快发展成为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行业的明星企业和龙头机构,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的内蒙古作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蒙环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孙晨表示,将全面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严格按照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程序、标准、方法和技术规范开展鉴定活动,努力为促进自治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自治区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毕立夫一行参观了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并与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就环境损害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毕立夫勉励工作人员秉着公平公正科学性的原则,运用科学技术和专业知识对环境污染和生态损害讼诉中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公正专业的意见,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司法鉴定的全面发展增砖添瓦。 

   

  自治区纪检监察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自治区安全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农牧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国有资源监督委员会等部门有关同志及内蒙古环投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剑及司法鉴定中心的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