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2万余名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花

发稿时间:2019-03-05 1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 张秋红)时值“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之际。由中国文明网主办,石家庄市等10个城市联办的“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集中送花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河北省会的公益组织代表、送花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热心市民,以及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志愿者等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送花志愿者向“身边雷锋”赠送鲜花。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上午10时,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整装待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宣布:“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我是新时代雷锋传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送花志愿者出发! 

  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队浩浩荡荡从人民广场出发,分赴全城,深入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身边雷锋”赠送鲜花。3月5日—3月9日,将有2万余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1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身边雷锋”候泽军。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身边雷锋”韩尚飞。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身边雷锋”孙勇。中国青年网 秦家宝 摄 

  石家庄市从2014年开始举办“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期间,通过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然后组织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开展五年来,累计向5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年,石家庄市于2月12日正式启动“鲜花送雷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共征集“身边雷锋”1万余人,送花志愿者2万余名,送花车2000余辆。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也有帮助邻居、助人为乐的社区居民,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也有在征集过程中刚刚发生的救助患病乘客的公交车司机、勇救落水儿童的保安、拾金不昧的营业员等等,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