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06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6日电(郑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从关爱他们的安全做起。3月4日,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河南省登封市唐庄镇第四小学,为全校学生针对性地普及防拐骗、防性侵、防农机伤害等人身意外伤害和乡村交通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 

    

  特警志愿者向学生普及安全自护知识。郑涛 摄 

  活动中,特警志愿者们身着便装来到学校门口,假扮不认识路的外地人,在学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防拐骗模拟测试。随后,特警志愿者在全校学生面前重现了测试情景,用现场表演的形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拐骗。特警志愿者根据农村学校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女生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等安全自护知识。其中,对女生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及遇到有类似企图的时候如何逃脱;在没有交通标识、信号的乡村道路如何行走以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单独在家时如何安全用电用火;恶劣天气野外行走时的注意事项等。 

  “这节课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好处,孩子们本来对全副特警装备的特警们就很感兴趣,教学形式活泼生动,内容贴合农村实际,让孩子们印象非常深刻。有了这些为农村孩子量身定做的安全知识,以后万一遇到类似情况,就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河南省登封市唐庄镇第四小学校长王建超说。 

  据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相较于在城市生活的孩子,他们远离了父母的呵护,更需要这样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今后,共青团郑州市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自护教育活动,组织更多的志愿者们来到农村,将关爱送给农村孩子。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