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座谈会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审专家聘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06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3月6日电(记者 闫峰) 3月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座谈会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审专家聘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作讲话。毕力夫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评审专家库,成立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是落实中央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环境保护工作空前重视,我国已经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毕力夫指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是司法鉴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一环。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司法部也专门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将司法鉴定纳入公共法律服务的范畴。 

  毕力夫强调,建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评审专家库,是加强内蒙古自治区污染防治,推进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专家库的作用不仅仅是对司法鉴定机构及鉴定人进行评审、监管,更要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与治理,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坚决打好内蒙古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统一部署的重要保障,对加快推进全区环境损害依法治理进程,补齐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晨亮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落实国家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任务的实施方案》《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第一批)专家名单公告》。宣读完毕,参会领导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审专家们颁发了证书。 

    

  随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审专家代表吕昌伟、郑利霞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司法鉴定评审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认真履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进行科学的分工协作,为环境损害事件的处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廉洁自律,保守秘密,坚持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依法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和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自治区纪检监察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自治区安全厅、生态环境厅、农牧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主持会议。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内蒙古蒙环司法鉴定所相关人员、受聘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