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为军运添彩让青春闪光 200余名武昌青年志愿者植树护湖

发稿时间:2019-03-14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14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刘伯乐 张洪帅 伍媛媛)“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3月12日下午,武汉沙湖公园广场红旗飘扬,200余名来自武昌各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们慷慨宣誓。 

  为军运会助力添彩,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由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昌区青年联合会主办,区城管局团委、区司法局团委、徐家棚街团工委、沙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青春武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为军运添彩·让青春闪光”植树护湖活动在沙湖公园举行。武昌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徐家棚街党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集体宣誓。伍媛媛 摄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均是“青春武昌”志愿服务队队员。今年2月,共青团武昌区委员会通过创新志愿服务组织形式,面向全区招募了一批热心公益的青年志愿者,打破青年志愿者组织单一、服务形式单一、发挥作用不足的现状,凝聚了一批志愿服务的核心骨干力量。 

 

志愿者们签名。伍媛媛 摄 

  来自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湖北大学、湖北省图书馆等单位的200余名青年自发参加了活动。有志愿者表示:“通过武昌共青团的平台,了解到更多志愿服务信息。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武昌志愿服务事业再添青春色彩。” 

  授旗仪式上,出席的领导嘉宾为“青春武昌”志愿服务队下的13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并诵读《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武昌区政协副主席陈鹏南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发扬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 

授旗仪式。伍媛媛 摄 

  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们还投入到了植树护湖活动中,他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植树的每道工序都认真、仔细的完成。经过热火朝天的努力,100余株桃树苗被精心地栽培到了土壤里。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植树活动。伍媛媛 摄 

  近年来,武昌广大青年积极热衷公益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广泛持续开展“文明出行、阳光助残、关爱行动、法律咨询、环境保护、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武昌青年的活力和风采。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