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山水公园活力仙山 彭州邀客畅游万亩花海

发稿时间:2019-03-19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19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曾琪惠 张徐)3月19日上午10:00,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彭州)第十四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葛仙山镇蘑菇王国精彩启幕。 

  本次活动以“山水公园·活力仙山”为主题,围绕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主题,充分展现了彭州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发展活力。本次活动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下,由彭州市委、市政府承办,活动从3月中旬到5月底将持续一个多月。 

 

葛仙山李花。张徐 摄 

  活动当天,葛仙山到处都是花的海洋,漫山遍野满树烂漫,各类果树花、鲜花一朵接一朵绽放,尽显处处人间春色。游客们不仅在现场观看了舞蹈、国学诗朗诵、太极剑、书法表演等精彩节目,还游览了蘑菇童话王国、文创集市、花间集市,并参观了“葛鲜汇”互联网平台展示。 

  据了解,这是以葛仙山青创联盟为支撑,整合本地特色资源,实现葛仙山O2O新零售,线上购买,线下消费,平台主要包含了鲜果、优质山货、彭州特产、助农项目等。活动当天还特设助农专区,为本地困难群众开设专属通道,助其创业及推销产品,还以青年创客联盟中心(青年之家)为平台,为游客提供蓝染体验、茶艺表演、古风汉服、土鸡蛋售卖等活动。 

  每逢农历三月初三,葛仙山附近及方圆百里的百姓、信士均来朝拜此山,这一民俗活动已延续了1000多年。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办集赏花、踏青、运动为一体的田园赏花活动,至今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节事品牌。在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上,葛仙山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本底,把休闲观光农业和运动颐养产业相融合,着力打造中国乡村旅游典范,先后获得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镇”等多项称号。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