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天山长路》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21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1日电(记者 任洁)为更好地总结豫疆两地人民近70年来的合作发展成果,展示豫疆两地人民70年的友谊,真实记录近70年来河南人援建新疆的历史、总结援疆成果、记载可歌可泣的援疆人风采,增进豫疆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民族团结,3月21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组织策划的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天山长路》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行。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天山长路》启动仪式现场。任洁 摄 

  据了解,《天山长路》于2018年开始筹备,预计2019年底完成制作,将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豫疆情缘70周年的献礼片。该片将运用电视纪录片、图书的形式,全景扫描、微观聚焦,通过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全面梳理70年来豫疆两地交流交往的历史长路。 

  该片拟分《跨越时空的对话》《大漠洗礼》《不悔青春》《第二故乡》《无字丰碑》《阳关的诱惑》《天山作证》《长路无尽》8集,由河南大豫返乡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东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原企业家》杂志社等联合摄制。 

    

  仪式上,参会领导和嘉宾上台揭开摄影机的红布,影片拍摄正式启动。任洁 摄 

  “七十年来,豫疆两地人民的友谊、合作、沟通、联络,彪炳史册、可歌可泣。”《天山长路》制片人杨涛说,“在这70周年之际,通过回顾梳理发生在共和国版图上,发生在新疆与河南土地上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把最初的艰苦与奋斗历程整理成文献和视频资料,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