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多预警齐发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发稿时间:2019-03-21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1日电(袁长焕 张月 杨海全)3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天气,同时伴有大风、降温、道路结冰等天气现象。黑龙江省气象局及时组织各级气象台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与各级联动,全力做好气象服务,确保交通、公众出行稳步运行,把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黑龙江省城哈尔滨迎来暴雪天气。 

  受西伯利亚冷空气沿新疆-内蒙古一线大幅南下,江淮气旋带着暖湿空气北上与寒潮冷空气相遇影响黑龙江省,产生了大范围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截至3月21日08时,降水主要集中在绥化、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其中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南部为雨夹雪转雪。哈尔滨东部、鸡西西部、牡丹江西部6个县市降水量已经超过10毫米(达暴雪量级)。全省最大降水量13.3毫米出现在牡丹江市穆棱县;冰城哈尔滨降水量也达到了6.3毫米,为今冬最大值。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台于21日11时升级东部地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本次过程累计发布暴雪蓝色、黄色及橙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等6个预警信号。 

    

  哈尔滨中央大街银装素裹。 

  本次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大部地区超过5厘米,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10厘米左右。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新增的积雪不仅厚,还出现了冻融交替现象,省气象台提前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针对降雪、道路结冰及降雪产生的低能见度天气现象,省气象台与省高速支队建立信息快速共享机制,省气象台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12308热线平台对广大高速公路驾驶员发布,同时省高速支队根据天气实况和预警信息封闭了哈尔滨、佳木斯、鸡西、牡丹江等辖区内各高速公路,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3月21日早间的哈尔滨。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专家介绍,预计21日白天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鸡西、双鸭山、七台河有大雪,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鸡西东部、双鸭山东部局部有暴雪,哈尔滨西部、佳木斯有中雪,大庆南部、绥化东部、伊春南部、鹤岗有小雪。21日夜间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中雪转多云,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小雪转多云。 

  另外,本月24-25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雪天气。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