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通报44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丹尼斯等多家商超上榜

发稿时间:2019-03-22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1日电(孙萌萌 记者 王文坛)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19大类食品128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45批次,不合格样品44批次,永辉超市、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丹尼斯百货等多家商超所售食品上榜。3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对此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公告内容。截图 

  公告显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安阳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8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文化宫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8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航海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4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大学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6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6.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据悉,针对这些不合格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不合格样品,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不合格样品,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等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进行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