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首场月嫂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3-28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3月28日电(记者 张环麟)为有效促进家政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引导带动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建功立业,3月27日,石家庄首场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正式开赛。此次竞赛,全市共有22只代表队、67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由各县(市、区)选拔推荐产生。 

    

  活动现场。张环麟 摄 

  竞赛以“新时代、新技术、新梦想”为主题,通过搭建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展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的目标,带动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就业,助力精准脱贫。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10个,市级巾帼家政示范基地10个,组织奖12个,优秀家政服务员10名,其中竞赛成绩优异的前三名选手被授予石家庄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等人观摩了此次竞赛,并对竞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希望相关地市妇联汲取先进经验,把全省的百场家政竞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希望参赛选手通过参赛提升素质,赢得自信。也希望通过竞赛选拔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精湛的家政服务人才,培树一批诚实守信、专业专为的巾帼家政基地,引领更多妇女姐妹加入家政服务员队伍,进而推动全省巾帼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品牌化发展。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