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22.8万人次“打卡”正定

发稿时间:2019-04-08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8日电(记者 韩新新 通讯员 刘志凌)赏古城美景,看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古城正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人,三天共接待游客 22.8万人次。 

  

实景表演。 

  “葱茏花木倚云栽,胜日寻芳特地来。”还没走进荣国府,远远地就闻到了一股浓郁扑鼻的花香。走进院内,只见海棠、丁香、紫荆、牡丹等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绚烂似锦。荣国府是正定最有代表性的赏花地,黛玉葬花、湘云眠花……花,是《红楼梦》不可或缺的元素,作为以《红楼梦》描述为蓝本建设的景区,荣国府把小说里的“花景”变成了“现实”。 

  赏花节期间,荣国府景区精心打造的古装情景剧表演更是夺人眼球。演员们身着各式华丽服装,缓缓移步府中,表情、动作、语言、神态、姿容……每个细节都力求真实还原《红楼梦》中的场景。除了实景演出“黛玉进府”“刘姥姥迎宾”“元妃省亲”之外,游客还能欣赏到非遗展演、猜灯谜、占花名等颇具“红楼”特色的文化盛宴。  

隆兴寺内游人如织。 

  在三天假期里,每天一大早,隆兴寺景区便迎来大批游客。气势恢宏的帝王礼佛和婀娜多姿的千手观音表演,引得游客争相拍照。此外,隆兴寺景区还举行了撞金钱眼、系福条、挂福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丰富的节日大餐。 

  据统计,清明假期三天,正定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89.4%;门票收入151.6万元,同比增长60.9%;旅游业总收入7684.9万元,同比增长45.2%。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