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恩施建始举办旅游采风活动 展土家文化促文旅融合

发稿时间:2019-04-11 1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1日电(井迪 肖华)“货郎我把鼓摇哎,四姐把手招也,要买丝线绣荷包哟。”近日,人类起源地·醉美金建始2019建始县文化旅游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地心谷景区举行。本次活动,52万建始人向世界发出邀请,来自中央、省级媒体二十余人将带大家全面了解恩施市建始县的山水美景,领略建始的土家文化传统。 

 

景区画面。建始县文化旅游局供图 

  活动旨在推介以“建始直立人”为代表的建始四张世界级旅游名片,提升建始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吸引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让建始旅游走向世界舞台。 

  活动当天,由建始县举办的“唱响金建始·讴歌新时代”湖北省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启动,来自湖北省的音乐家、书法家、曲艺家、摄影家等艺术工作者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从各地赶来,为当地民众带去欢乐。 

 

地心谷美景。建始县文化旅游局供图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更是满足了音乐发烧友的需求,用有趣的快闪形式带来了一场万众期待的音乐秀。在仪式上,恩施地心谷还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成为恩施州首家“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旅游景区。 

  据了解,石门河地心谷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地貌,以“古、幽、险、奇”而著称。而石门河地心谷景区从“直立人导踪、地心谷探秘、盐大路访古、动植物珍、气象站观测、峡谷桥荟萃”等方面全方位展现石门河地心谷神秘丰富的科普旅游资源。 

 

景区画面。建始县文化旅游局供图 

  目前,恩施市建始县拥有四张世界级名片。历史名片,建始县是人类始祖的起源地,未来将着重打造直立人旅游项目;山水名片,建始县是奇幻山水的富集地,喀斯特地貌和丹霞地貌并存;文化名片,建始县是黄四姐的故乡,也是黄四姐文化的传承地;资源名片,恩施州是世界硒都,而建始县地处州内最长的富硒带。 

  四张名片,使得恩施市建始县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建始县立足宜万铁路及沪渝高速沿线的客源市场,实施景区整合营销战略,大力开展走出去营销。同时,建始县着眼旅游线路产品打造,探索与周边景区抱团联合营销,大大提升了全县旅游产品在中远程客源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出现了游客成倍增长,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良好态势。  

  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春天,我们将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下,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奋力谱写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