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吉安举办2019第十届井冈山杜鹃花节

发稿时间:2019-04-14 2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井冈山4月14日电(曾晴)“最是一年春好处,井冈山上赏杜鹃”。4月13日,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政府主办的2019第十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井冈山茨坪开幕。 

  

开幕式现场。曾晴 摄 

  吉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少玄在开幕式上表示:“自2010年以来,井冈山杜鹃花节已连续举办了10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已成为老区有梦有戏的生动见证。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朝着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梦想奋力奔跑。” 

  据悉,杜鹃花是井冈山市的市花。目前井冈山杜鹃科植物已查明的就有32种,花期可从4月持续至6月中旬,花期持续时间较长。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 

  

挹翠湖公园杜鹃花海。曾晴 摄 

  此次井冈山市以杜鹃花节为媒,目的就是为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的生态和自然风光。本届杜鹃花节以“春风八百里 满山杜鹃红”为主题,持续一个月左右。游客们除了能欣赏到映山红、勒杜鹃、春鹃、鹿角杜鹃等各式各样的杜鹃花,还能参加各项活动,如观看精美的文艺演出,漫步十里“杜鹃长廊”,亲身体验山地自行车骑行之乐等。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