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南召:五朵山下卖山货 淘宝直播助脱贫

发稿时间:2019-04-16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4月16日电(廖涛 王修文)阳春三月,桃红柳绿,满目春光。4月9日,以推介南召特色农副产品,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淘宝直播在南召县四棵树乡五朵山景区九龙湖畔进行。 

  “我们家的红桃,肉质硬脆,果香浓郁,口感脆甜,五月底成熟,欢迎大家认领桃树订购鲜桃。” 

   “我们村的香菇,朵形圆整,菇质肉厚,花纹自然,气味鲜香,‘吃’的是原生柞木,‘喝’的是天然山泉,是绿色无公害食品。” 

    

  淘宝直播推介南召特色农副产品。廖涛 摄 

  直播现场,来自南召宾馆的厨师为淘粉们现场制作了蛹蛾双拼、排骨凉茶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南召县政府副县长为南召特色生态农产品代言,南召县四棵树乡党委书记推介五朵山乡村旅游。南召县四棵树乡第一书记、村支书、驻村工作队长、合作社长、贫困群众轮番上场,预售推销红桃、香菇、蚕蛾、黑猪、柴鸡、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 

    

  南召宾馆的厨师现场制作极具地方特色的菜肴。廖涛 摄 

  青山绿水间,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贫困群众志智双全的创业风采,扶贫干部务实的责任担当,两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吸引了大量淘宝粉丝的关注,稳定收看人数持续在35万人次,把南召特色产品送上“云端”,山货行销全国。 

  据了解,南召县位于伏牛山腹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秦巴山系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立足山区林业资源丰富的实际,发挥生态资源比较优势,探索“林+N”生态扶贫模式,培育发展林药、林果、林菌、林禽等特色产业,实现特色产业多重覆盖,群众从绿色产业中喜获生态红利。2018年全县实现了26个贫困村退出,4583户13574 人脱贫。 

  据悉,近年来,南召县已初步形成了辐射城乡村的物流货运网络,农村淘宝南召运营中心服务站覆盖全县15个乡镇,开启淘宝“村播”农民“网红”培训计划,为广大贫困群众铺就“网上致富路”,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搭载电商快车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