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馆陶县将举办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9-04-16 1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16日电(记者 张秋红)4月16日,首届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邯郸馆陶县将在6月14日-16日举办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

  据介绍,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彭艾开镰节期间,馆陶将举办彭艾文艺演出、彭祖祭奠仪式、艾棒接力跑、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开幕仪式、开镰节启动仪式、彭艾档案馆揭牌仪式、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暨中国馆陶首届县域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其中,艾棒接力跑由“彭艾形象大使”点燃主会场主火炬,启动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届时还有500人的彭艾舞表演、艾草仙姑花车表演,期间专业演员装扮成艾草仙姑模样在花车上表演,花车周边设民俗表演,在节点停留演出,与观众进行互动。

  首届彭祖(世界)艾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馆陶县委宣传部供图

  馆陶县以打造古法手工艾绒生产基地、艾灸培训基地为目标,馆陶拟用三年的时间,把艾产业打造成防贫产业、文化产业、大健康产业。目前,馆陶县建设了彭艾园、彭艾小镇,培育了一批艾绒加工企业和艾灸体验店。

  彭艾的发展,带火了本土企业和艾灸养生等服务业的发展。前来馆陶县彭艾小镇体验艾灸、采购各类艾产品、学习艾灸技术者络绎不绝,一大批“彭艾”产品风靡全国。小小艾草,已成为馆陶脱贫攻坚的“黄金叶”,在乡村振兴、产业扶贫中大放异彩。

  4月10日,在“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题推介会期间,馆陶县就“彭艾产业生产基地合作项目”与韩国伊缘美美容美体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集艾产品生产、研发、加工、仓储、销售、体验、培训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康养基地。项目投产后,年产艾绒、艾皂、艾香、艾茶、艾条、艾精油、艾绒艾柱、艾灸贴等艾草衍生加工品5000吨,年产值达20亿元,有望实现“南有蕲艾、中有宛艾、北有彭艾”的产业版图。

  馆陶县艾草协会、馆陶县彭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馆陶县彭艾集团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艾产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蓬勃发展,在馆陶县培训专业艾灸人才,计划每年向全国各地输出艾灸专业人才2万余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