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2019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18 1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18日电(记者 蔺洁丽)4月17日,“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2019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城市讲谈之威尼斯传统建筑重生”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来自中外的专家深入探讨了传统建筑的修复保护、古建筑的改造与更新等课题,为现场百余名观众带来了极具价值的诚意“破题”。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城市艺术交流中心主办,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北京优加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颐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办。 

  

论坛现场。胡利娟供图 

  据了解,“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计划”由法国著名城市规划大师吴乔治先生(Georges Vauzeilles)等发起,依托单位为西安市城市艺术交流中心,汇聚了以法国、意大利、日本为主的百名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知名专家。 

  

参会人员合影。胡利娟供图 

  现场,来自意大利H&A associati建筑事务所的两位创始合伙人博甘·卡罗先生(Carlo Pagan)和安东尼奥·潘涂索先生(Pantuso Antonio)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Ordine di Malta教堂修复项目、威尼斯学院桥修复项目等经典案例,展示了精美绝伦修复后的传统建筑空间图。随后,优加设计创始人王敏女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贵州山区传统民居新生记;上海颐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铭博士以《不薄现代爱传统》为主题,分享了“如何看待历史与现状”这一课题。 

  据活动主办方西安市城市艺术交流中心介绍,举办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国际城市专家西安智库计划”的平台优势与专家智囊作用,为西安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在更广空间和更高层次上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于西安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