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海:生态文明建设 青年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4-19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4月19日电(梁秀芬)为弘扬生态保护意识,传播志愿者精神,提高全民对植树造林的热情,4月19日,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全省范围内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2019年全省青少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团省委、省林草局相关领导和青联委员、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绘制生态画卷”和“种植青年林”两个环节展开,在场领导、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及七一路小学3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共同绘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画卷。12米长的画卷,充满了在场所有人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好希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画卷。 胡延真 供图

  青年志愿者和高校学生组成的“种植青年林”团队,采取亮形象、亮旗帜、喊口号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青春风采,并通过随机分组寻找植树小伙伴,同心携手植树护绿,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 胡延真 供图

  “开展集中性植树活动,是我们号召各市州、县联合当地林业部门在4月至9月,组织动员青少年并带动社会公众集中开展植树的一项活动。”共青团青海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已迫在眉睫,要寓教于乐,在实践中以多方位、多举措、多创新的思路,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身边增绿活动;充分利用农村道路、渠系两侧和闲置地、边角地、废弃地等开展四旁植树活动;倡导利用城市的家居、办公场所内外空间开展绿化美化活动。

  绘图现场。胡延真 供图

  据悉,共青团青海省委于3月中下旬,用价值100元的书籍、用文具、用爱心物资换取1棵树苗的方式,向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各大高校、中小学、国有私营企业发起号召,开展了“书送未来,绿满高原”活动。将收到的捐赠物资拟定于5月送到海东、海北、海南等地学校及留守儿童、贫困老人家中,以生态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年志愿者。胡延真 供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