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人间四月,谁是山野最艳丽的女王?

发稿时间:2019-04-20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杜鹃花在冰川间、悬崖旁盛放。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中国青年网甘孜4月20日电(记者 叶心怡)过了三月的春,迎接五月的夏,四月,这段属于春夏更替的时光,不仅编织了大地的新衣,更是唤醒了山野里最艳丽的女王——杜鹃花的又一春。

  海螺沟雪山。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4月20日,又是一年谷雨时,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海螺沟已呈现出绿遍山原白满川的美丽景象,而海螺沟沟谷的深处一抹颜色,已将沉睡的大地唤醒。以海螺沟为核心的贡嘎山域,作为世界上野生杜鹃花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可以说杜鹃花的王国。

  据不完全观测统计,贡嘎山杜鹃花共有68种,其中63种为中国特有种,24种为贡嘎山地区的特有种。有许多花形和树形都特别美丽的杜鹃,比如隐蕊杜鹃、光亮杜鹃、毛蕊杜鹃,等数十种珍稀杜鹃在地质历史环境的演替中都自然地聚集在贡嘎山地区,成为人们观赏杜鹃花聚会的大观园。

  满庭遍院添新色,鹃秀窗前仙子栽。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为此,高山杜鹃花是海螺沟春天里最亮丽的风景线,白的粉的开在冰川旁悬崖间,成为山野最艳丽的女王。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开得肆意而奔放,迎接着夏日的到来。五彩斑斓的杜鹃花把海螺沟装点得分外妖娆。

  人间四月芳菲尽,海螺杜鹃始盛开。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此时,海螺沟的杜鹃花最为娇嫩,身处其中,如置身于山水画中。而要寻找这样的美景,只需前往景区内二号营地、草海子、洞嘎寺、四号营地及磨西台地即可观赏到高山杜鹃、大叶杜鹃、大白杜鹃、秀雅杜鹃、多变杜鹃、云锦杜鹃,紫背杜鹃,似血杜鹃等近百种大片的杜鹃花,他们竞相盛开,红的、白色、紫色、淡绿色,放眼望去,花海层层叠叠,甚是好看。

  花中西施杜鹃花。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并且在海螺沟,杜鹃花的花期从每年的四月中旬可以一直延续到六、七月,从河谷开到云端层,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杜鹃花海景象。在海螺沟海拔3000-3500米的地方,在一场鹅毛大雪后又会呈现给人们雪花和杜鹃花争奇斗艳,互为衬托的自然奇观,令人真假莫辨,欣喜无限。

  海螺沟红石。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已到四月天,海螺沟杜鹃花已开,“春入海螺沟 喊趣万物生”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也已拉开帷幕,快来与海螺沟一起“喊山”,一起看美丽杜鹃花。更有5月19日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主题活动。同时,随着雅康高速的全线贯通,成都自驾出发到海螺沟景区仅需3小时,非常适合周末来海螺沟采风,观花,喊山。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