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 四川首个村级蔬菜专家大院助农增收

发稿时间:2019-04-20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0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张徐)“种菜也能赚钱,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如今有了农业专家,这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近日,彭州市九尺镇高林村总支部书记杨长福说。四川首个村级蔬菜专家大院落户彭州九尺后,试点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如今彭州九尺大力发展早春蔬菜,大棚种植成效显著,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指导农民种植蔬菜。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集约化经营,彭州九尺以高林为示范,先后成立了高林大棚蔬菜产销合作社和彭州市九尺镇高林农业资源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提升差异化竞争及开发新品种,高林村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四川首个村级蔬菜专家大院。同时,彭州九尺还聘请了四川省农业科学园艺研究所副所长常伟等10余位农业专家来高林村农民夜校上课,现场指导农民种植蔬菜。

  开发新品种。彭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杨长福说:“运行10个月,农民种植水平得到很大提供。根据专家意见,高林村对400余亩西兰花品种进行改良,平均每亩产量大幅上升,去年统计仅此一项高林村就增收30余万元。”

  “九尺蔬菜以合作社为龙头在高林、天宝、宝马等村建立大棚精品蔬菜产业园。九尺镇以彭州市规划的“蔬菜科技示范园”——高林村大棚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高林大棚精品蔬菜,逐渐实现高端精品蔬菜的产供销‘一条龙’,从而带动周边村镇发展。 ”彭州市九尺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