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与柠檬相约·看安岳春晓” 2019中国安岳柠檬节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1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1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万顷柠花枝头俏,春日普州换新颜。4月19日上午,资阳市安岳县的宝森柠檬文化旅游小镇格外热闹,2019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岳柠檬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广场上设立了许多柠檬周边产品摊位,舞台上精彩的歌舞演出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赚足了眼球, 

  

活动现场。刘洪材 摄 

  据了解,从3月下旬至4月,安岳县陆续举办新闻发布会、文化旅游路演推介、开幕式、乡村柠檬音乐节、乡村越野跑、青年交友会、金融支持柠檬产业发展研讨会、文旅主题影像展、柠檬快闪等11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彰显安岳特色。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安岳柠檬节以“与柠檬相约 看安岳春晓”为主题,推介柠檬文化、石刻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海内外游客到安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推动安岳旅游产业、柠檬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刘洪材 摄 

  今年64岁的唐成淑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安岳人,我亲眼看到自从安岳发展柠檬产业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大家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还解决了好多人的就业。柠檬已经是安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家的沐浴液、牙膏、食物都是柠檬制成的!” 

  据安岳柠檬负责人介绍,安岳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80%以上,2018年柠檬综合产值突破110亿元。据悉,安岳把发展柠檬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以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安岳柠檬节为契机,积极争创安岳柠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柠檬加工基地、柠檬良种苗木繁育基地、柠檬标准化种植基地、柠檬文创旅游基地“四大基地”,打造中国柠檬产业科技研发中心、中国柠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柠檬交易市场及电商服务中心“三大中心”。 

  

活动现场。刘洪材 摄 

  近年来,安岳围绕“做强柠檬产业,创响柠檬品牌,培植柠檬文化”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区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模化”战略,着力推进柠檬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柠檬之都”。安岳柠檬种植规模、产量、市场份额占全国80%以上,并以173.6亿元的品牌身价,进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前10强,鲜果及加工产品畅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