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柏乡举行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

发稿时间:2019-04-21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4月21日电(记者 张秋红 通讯员 翟国瑞)4月20日,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河北柏乡县拉开帷幕。当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在柏乡县汉牡丹园举行。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柏乡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在汉牡丹园门口广场,还举行了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开集仪式。此次庙会搭建起了“精粹国花园”牡丹文化庙会戏曲大舞台。4月27日晚,“观国花、赏国粹、迎国庆”国家京剧院走进柏乡演出活动将举办。届时,京剧艺术大师于魁智和柏乡籍京剧艺术家李胜素将带领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员、国粹艺术下乡。 

  

汉牡丹园景区。中国青年网 张秋红 摄 

  文化节期间,该县还策划了“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游客在汉牡丹园景区游玩。柏乡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柏乡县依托牡丹文化,做大做强牡丹旅游产业。该县以汉牡丹园为支撑,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农业”“旅游+文化”等项目,以油用牡丹为基础,发展“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推进油用牡丹种植规模化、现代化。同时积极探索油用牡丹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柏乡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20000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据了解,本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