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充“大学城”建设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2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奠基仪式现场。顺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2日电(记者 李岗)21日,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奠基仪式在顺庆区南充“大学城”举行。作为首所落户南充“大学城”的高等教育院校,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的破土动工,标志着南充“大学城”建设的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开工建设的四川电影技术学院,位于顺庆区搬罾镇“大学城”内。学院计划总投资约21.6亿元,占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根据建设规划,学院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于2020年9月投用,将建设教室、实习用房、图书馆、摄影棚等教育教学基础设施;二期计划于2020建设,2021年投用,建设核心影视后期制作区、规模影视后期研发园、商业生活区等。 

  “建成后的四川电影技术学院将将致力于创办一所培养电影技能型制作专业人才和创作辅助专业人才的电影职业学校。”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董事长赵治平介绍,该学院将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以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此外,还将与国内外影视学院紧密合作,实现学生3+1、3+2本科及本硕连读,满足学生深化教育需求。 

  当天上午,四川电影技术职业学院还与索尼电影制片厂、哥伦比亚影业工业公司后期制作级副总裁韦斯·巴黎,美国好莱坞著名剪辑大师文·韦尔曼,美国好莱坞著名录音大师朗·班德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作为南充市“100件大事”、顺庆区“10件大事”的南充“大学城”建设项目,位于顺庆区搬罾镇。项目规划占地约10000亩,计划总投资200亿元,拟引入3所以上“双一流”高校入驻。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