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启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2 13: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22日电(记者 秦家宝 实习生 刘萌萌)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地矿局主办,河北省地质学会、河北省地质职工大学、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协办的“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于4月21日上午在河北省会文化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 刘萌萌 摄 

  启动仪式上,受邀嘉宾为“美丽地球·我们的家园”小学生主题绘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河北省地矿局资深的宝玉石鉴定专家也来到现场,为市民们进行免费的宝玉石鉴定。在百米画卷活动,众多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共同绘出美丽地球的元素——蓝天、绿树、飞鸟等。 

  与此同时,河北博物院北区一号展厅内,“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展”正在进行。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的王老师表示,此次展览特别值得孩子们来看看,让孩子们知道保护地球,而且展出的很多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可供孩子们学习。据了解,本次展览精选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馆藏标本近24件,分“我们的家园——地球”“河北地质”“河北地质工作”等三个部分宣传地质学科普知识,引领社会公众认识地球、认识身边的地质工作。展览将持续至5月4日。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于4月22日到28日开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陆续走进省直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共绘百米画卷活动以及中小学生参观河北省地质博物馆活动。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