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新时代 新西安 新青年”主题系列宣传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5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石油大学春季运动会。西安石油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5日电(记者 代红玉 蔺洁丽 见习记者 宋佳)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100年前,中国青年用英勇果敢的爱国行动,发出了铿锵的青春宣言,以此为起点,持续用拼搏和奋斗在祖国进步发展的历程中唱响了革命、建设、改革的时代青春之歌。

  纪念的最好方式是传承,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华商网协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新时代 新西安 新青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穿越100年的时光长廊,追寻在青春中闪光的你!

西安青年在城墙国际马拉松上释放激情。大赛组委会供图

  三种推荐方式 聚焦六类人群的闪光青春

  活动将以挖掘优秀人物故事的形式展示不同时期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人物选取范围横跨党政机关、企业、高校、社区、家庭等各领域和基层一线,跨越100年的时间维度,将那些用奋斗改变自己与家庭生活,并影响他人的优秀人物故事呈现给当下的青年群体。

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西安培华学院供图

  即日起至10月15日,活动将围绕安全守护者、帮扶致富人员、创新创业人员、专业职业人员、基础服务人员、社会公益志愿者、新兴青年群体六大类别,面向西安全市征集50—80名先进人物事迹。

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邦志愿者为山区儿童做科普。闫坤 摄

  为延伸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本次活动采用三种形式进行人物推荐。团组织推荐,全市各级团组织,包括区(县)团委、有关局、企业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及团市委机关各战线部门等向团市委宣传部推荐优秀青年候选人。社会举荐,各级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可以单位名义向本级或所在地团委推荐优秀青年人选,或发送人选资料至指定邮箱。个人推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个人名义向指定邮箱(zqwsx2018@163.com)发送资料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优秀青年人选。

唐朝身体剧场现代舞团在大华1935揭牌。许珍供图

  多样传播渠道 展现最美青春年华

  为更加生动、直观地讲好时代青春故事,中国青年网将走进不同领域的青年生活,通过深入、详实的采访,采用图文、视频、原创音乐、创意表情包、创意海报等方式,在中国青年网、中青看点、青蜂侠等平台,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先进人物的最美年华全方位、多渠道、高密度地传播出去。

西安创业团队——《超能实验室》短视频团队合影。山川供图

  此外,中国青年网还将联动协办单位华商网的全媒体平台,以及中省其他多家媒体全面发声报道,持续营造氛围,使当下青年切身感受到青年力量,从而激励其以奋斗的姿态投身建功新时代。

  漫步时光长廊,见证青春风华。五四运动百年后的今天,时代新篇章已开启,千千万万个正值青春年华的你,将延续百年前的青春赞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