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怀疑自家牧羊犬被偷 男子毒死村民上百只绵羊

发稿时间:2019-04-28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8日电(吕畅 见习记者 张明超)“我家的羊被人毒死了,已经死90多只了!还有好多只马上就要下小羊羔了,这可让我怎么办啊?”今年2月11日,黑龙江省龙江县七棵树镇前进村的养羊老汉哭喊着拨打了110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七棵树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发现被害人郑老汉的住处位于前进村东南边的山坡上,一千多只绵羊在房屋东侧的羊圈里,现场已经死了98只羊,死羊堆积在院子里,兽医正在对死羊的胃进行查看,站在一旁的郑老汉悲愤交加。经初查,民警认定这是一起投放有毒物质故意毁坏财物的案件。

  郑老汉家被毒死的绵。警方供图

  民警们在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本村村民赵某父子有重大嫌疑。为了寻找毒物的残留物,民警沿着前进村郑老汉放羊的线路苦苦搜寻,终于在村西北四公里附近的玉米地里发现了几粒被浸泡过的玉米粒,顺着横垄继续查找,共找到了一百余粒疑似有毒玉米粒。与此同时,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赵某曾在2月10日20时许外出,行迹十分可疑。2月21日,专案组决定对赵某父子进行传唤,在办案区内,赵某开始百般狡辩,后来在大量证据面前,最终供认了犯罪事实。

  毒死绵羊的有毒玉米粒。 警方供图

  原来,前进村一共有七家养羊户,因周边没有牧场,只能在附近的玉米地中放牧,长期以来养羊户都有各自放牧的地盘,互不干涉。郑老汉家中原本只有400多只羊,2018年11月,他的侄子将1000多只绵羊从内蒙古运到了前进村,羊多了,自然吃的东西也就多了,这让放牧地点更加紧张了起来,而且郑老汉家的1500多只羊还经常在赵某的“底盘”上散放,因为这事,两家曾多次发生过摩擦。前几天,赵某家中的牧羊犬丢了,他怀疑是郑老汉偷走,为的是不让牧羊犬驱赶占地盘的羊。于是一直怀恨在心,打起了坏主意,想到儿子曾购买的耗子药,计上心来,在自家仓房内用耗子药搅拌了2斤玉米粒。2月10日晚上,赵某穿上军大衣,悄悄走出家门,沿着山上的小道步行3公里,在郑老汉家羊群放牧的必经之路上投下毒玉米,才有了毒死羊的事情发生。

  据了解,郑老汉家被毒死的绵羊共有98只,造成经济损失二十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龙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