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文旅融合 打造正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自在正定·文旅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28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中国青年网 秦家宝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 秦家宝 通讯员  刘志凌)在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盘活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为经济发展释放新动能。4月27日上午,“自在正定·正定县文旅发展研讨会”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正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开展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张庆善以“走进新时代,需要伟大文学经典伴行——从正定有个荣国府”谈起,从红楼文化的起源、《红楼梦》的当代传播与正定的文化旅游模式展开精彩演讲。他说正定已将荣国府打造成为红楼文化传播的一个堡垒,通过开展红楼文化讲坛、红楼经典文化演艺等系列文化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了正定的人文历史和民俗精粹,为游客打造了“古今穿越式”的文化旅游体验,对红楼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国文化旅游名城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梁勇作为人文学者、旅游商品指导专家、文化产业创意专家,长期担任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多家高校客座教授。他围绕正定文化旅游的优势、“中国旅游正定模式”、新时期正定文旅融合的新范式展开精彩演讲。 

  本次研讨会对加快正定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机遇,有利于千年古城正定将深厚的历史文化融入产业,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推动资源整合、项目结合、产业融合,走出融合全域旅游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