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扬起爱国奋斗的青春旗帜 南昌大学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1 0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日电(沈海艳)4月30日,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南昌大学“学习王雨教授爱国奋斗精神,用青春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启动。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沈海艳 摄 

  讲故事:“三爱”教授王雨的爱国奋斗 

  “在别人都削尖了脑袋,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时,王雨教授却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一句‘我要回内地,把成果带回去’,表达了他内心最朴实、最纯粹,却又最崇高的家国情怀。” 

  “王雨老师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老师的一言一行仍然历历在目,鼓舞着我们继续坚持自己选择的科研路,不断前行。” 

  “这,就是王雨,一位‘谦恭仁厚,友善助人’的良师益友,一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仁爱学者,一位‘心里始终装着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南大教师。”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刘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蓉、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伊天威通过一个个感人小故事,呈现了王雨浓郁深厚的家国情怀、春风化雨的师者情怀、温润谦恭的仁者情怀,和在场师生共同缅怀“三爱”教师王雨。 

  

王雨的夫人党滨滨。 沈海艳 摄 

  “王雨虽然忙于工作,但是他非常爱他的孩子,一个月全家一起外出吃一次饭成为孩子们最期盼的时刻。他没有给家里留下多少财产,但我个人觉得精神财富比物质财富更重要,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以后,也能像他父亲一样正直、勤奋、乐于奉献、与人和睦。”王雨的夫人党滨滨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王雨作为一位丈夫、一位父亲在生活中的点滴细节。 

  谈体会:王雨情怀在青年心中传递 

  “只有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让自己和材料学科变得更为优秀,只有在悲痛中拭去泪水,在缅怀中重拾力量,沿着王雨教授规划的学科方向奋勇前进,才是致敬他最好方式。”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学生,应当以学为本;作为南大人,应当以德为先,我们要让王雨老师这种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的情怀在南昌大学生根发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杨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施晨同学代表现场师生,结合各自工作学习,上台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真切的感悟。 

  传精神: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沈海艳 摄 

  “在王雨教授的身上,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这是我们今天学习王雨教授精神来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的根本原因。” 

  “广大学子要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良好行为习惯,牢记习总书记视察学校时对青年学子的嘱托: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在发言中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与王雨教授先进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师生万众一心,把爱国心、爱国情,汇聚成磅礴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