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2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2日电(井迪 汤超 向焕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武汉市各级团组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精心策划开展了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武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武汉中学举行,活动重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武汉市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武汉市各界团员青年、青年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井迪 摄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武汉中学高二(1)班的45名同学,在团旗下作了题为《青春中国》的演讲,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努力、接续奋斗。 

《青春中国》演讲。井迪 摄 

  活动中,40名新团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了集体入团仪式。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定斌、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等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颁发了团员证。 

  团十八大代表、武珞路中学团委书记王颖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通过举行严肃庄严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入团宣誓仪式,引导新团员将入团誓词铭刻在心,不断增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手持团员证合影。井迪 摄 

  活动现场,徐定斌向新团员殷切寄语,希望广大新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者;努力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科学文化高峰的攀登者;严于修身立德,立足知行合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徐定斌向新团员殷切寄语。井迪 摄 

  最后,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将写有自己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的明信片,投递进邮筒或在寄语墙上进行集中展示,共同向五四精神、向百年前的有为青年致敬。随后,共青团武汉市委全体机关干部、武汉市各界青年代表、武汉中学的同学们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团员青年代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井迪 摄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证,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