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空军飞行员:把青春献给祖国的蓝天

发稿时间:2019-05-05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5日电(记者 韩新新 通讯员 李敏 卢江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青春是“蓝色”的。他们把最好的年华献给祖国的蓝天,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成为天空中的强者。他们,就是空军飞行员。

  作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天之骄子,空军飞行员身披航空兵飞行服,像一群蓝色的鹰。他们进行着异常艰辛刻苦的训练,砺兵云端之上,只为守护祖国领空安宁。

  静待出征。李敏 摄

  2014年,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亓成在执行空中单飞训练任务时遭遇撞鸟险情,后舱玻璃被砸出有约80cm×40cm的破损,巨大的气流瞬时直入座舱,极有可能导致飞机失控。当时,飞机下方是人口密集区,若不及时驾机驶离,后果将不堪设想。千钧一发之际,亓成凭借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驾驶本领,稳住飞机状态直至升平,最终将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机场内,成功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的发生。

  双机编队。李敏 摄

  2017年,该旅飞行教官孟庆东参加空军组织的某型飞机失速尾旋集训任务,作为年龄最大的飞行员,他毫不畏惧。失速尾旋训练,是该型飞机开创性试训,危险系数相当之高,对于这个曾让全世界飞行员都谈虎色变的“死亡陷阱”,多年处在飞行教学最前沿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将危险置之度外,坚定请战。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刻苦训练,是坚持不懈练兵备战的成果转化。

  战鹰起飞。李敏 摄

  在前不久的夜航课目训练中,飞行学员陈铭面对夜间飞行特点明显、光源干扰多、难度较大等因素影响,首次进行单飞即收获A+成绩。他曾对战友坚定说道:“作为新一代大纲训练机制下成长起来的飞行学员,尽管夜航课目危险系数高,但这是一名合格飞行员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夜航都飞不好,以后还谈什么保家卫国?”

  飞行学员打扫卫生。池销平 摄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