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会

发稿时间:2019-05-05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5日电(记者 秦家宝 通讯员 杜雯)4月30日,石家庄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暨重点执行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桥西法院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合理调配执行力量,加快推进全市法院执行集约化执行改革,持续发力有效提升执行质效。各县(市、区)法院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在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引领下现场观摩了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会上,桥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通过考察学习北京、广东、福建等地法院先进经验,进行执行事务集约化改革及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情况,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院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改革方案及工作流程,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质效工作和执行信访督办及定点清除工作落实情况。桥西法院和鹿泉法院分别就执行信访和执行质效提升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钱建军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全市执行集约化改革、推进扫黑除恶中涉刑事财产型案件的执行、推进落实定点清除工作、诉讼费追缴工作等几项重点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钱建军强调,日前中院已将推进审判执行辅助事务工作集约化、社会化服务管理工作改革提到重要日程,下一步要大力推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进入试运行,各法院要借鉴桥西法院改革经验,加强学习和交流,将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尽快实施到位。

  河北省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松在对石家庄中院执行案件改革情况及全市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肯定,他强调实行繁简分流,推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和执行团队化工作模式要深刻认识推进改革的重要意义。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推进执行团队化改革,是执行规范化建设的新要求,是执行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确保司法廉洁的新要求,是切实推进执行工作长效制度体系建设,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重要突破点。要精准把握推进改革的内容和要求,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中枢作用,转变执行管理方式。通过繁简分流机制,转变案件办理方式,集约办理执行事项,提升执行工作整体效率。要努力确保“三个提升”的目标和任务,通过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实现执行规范度,实现执行质效的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