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9-05-10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0日电(记者 任洁)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世界海关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G20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城市代表,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等领导,亚马逊、易贝、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京东、苏宁等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现场。任洁 摄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中国的跨境电商试点已经由2002年的5个城市发展为37个城市,6年多来,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增长速度。郑州作为最早的五个跨境电商试点之一,勇于改革开放创新,创造了巨大的发展势头。目前,在第一批试点的5个城市中,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总量、规模等都名列前茅,也是37个试点城市中的佼佼者。郑州跨境电商已经实现了5个一体化模式,具体表现为实现了零售领域4个概念的一体化,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实现了物流和商务平台一体对接,物流方面实现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物流运输的结合。这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系统,推动郑州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的示范地。

活动现场。任洁 摄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指出,近年来,河南着力发挥优势,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进、好的态势。河南省经济总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五,2018年生产总值4.8万亿,进出口总额5500多亿,居中部地区首位,今年一季度实现了首季开门红,GDP增长7.9%。目前,河南正在着力加强诚信政府、法制政府建设,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改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同时,还将对标国际先进通行规则和最优标准,力争做到监管模式最优,服务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

参会嘉宾聆听峰会精彩演讲。任洁 摄

  据了解,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新规则、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等内容,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幕式后,主办方还将举行系列论坛、展览展示活动。

  据悉,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自2017年起,每年在郑州举办一届。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