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球电商大咖齐聚“国际郑” 助推河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05-11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1日电(孙萌萌 记者 任洁)5月10日下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由郑州海关主办,是本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举办的四个平行论坛之一。 

 

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孙萌萌 摄 

  据了解,本次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站在新起点的大背景下举行的。论坛由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副主任汤维洪主持,与会人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以规范促服务,以规范促发展”“跨境电商改革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国际间合作与监管互认”四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旨在巩固深化世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成果,加强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商界的交流合作,继续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会上,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海关参赞、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和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海关参赞作为外宾代表,分别结合本国实际就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监管创新做法等交流发言。广州、宁波等国内重要跨境试点城市的海关代表分享了当地海关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海关监管创新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并针对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网易考拉、云集、小红书、菜鸟等跨境电商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