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新规则论坛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1 12: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1日电(张若婷 记者 任洁)5月10日,以“新规则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新规则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聚焦环境新变化,面向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新趋势,探讨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模式、新空间,以不同视角全方位深入讨论发展新趋势。 

  世界海关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等机构、组织的39位特邀嘉宾,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郑州市商务局局长余遂盈,郑州市二七区区委书记陈红民,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区长苏建设等领导,亚马逊等国内外跨境电商平台、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新规则论坛现场。张若婷 摄 

  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二七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河南省“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郑州市“网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新引进大汇恒兴、国力进出口等20多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成功打造了多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去年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00亿元。面对新规则、新机遇、新发展的电子商务业,二七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选商引资、高效率推进项目,全力加快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电商企业孵化、大型内贸电商平台华中总部与结算中心、外贸电商进出口三大产业链条,不断增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影响力、竞争力、辐射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指出,本次电商法以四条法律就跨境电商问题做出了指导性、框架式的规范,“支持”的态度极其明确,为跨境电商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要求其合法合规。随着海外电商市场结构相对分散和跨境电商的发展,行业将会从野蛮生长向逐步规范转变。未来,贸易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将“四流合一”,形成交易闭环,围绕跨境电商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和服务链将会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签约仪式。张若婷 摄 

  论坛期间,郑投科技创新园与颐高集团、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中澳产业园、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演讲环节,世界海关组织电子商务工作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Amazon全球开店战略拓展总监于超,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潘喆虎等嘉宾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专家们对未来跨境电商发展的潜力在哪里,如何适应海外日趋严格的规范性要求,国内跨境电商产业园如何发挥新的支撑作用,跨境电商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国产品出口等政府、业界所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