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稿时间:2019-05-15 1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15日电(孙勇)5月15日上午,“培根铸魂 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河北科技大学开幕,各地书画家、特约嘉宾和河北科大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河北省书画院供图

  展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响应河北省“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举办。开幕式上,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3月,河北省书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征集作品的通知,不到两个月收到近200幅书画作品,经认真遴选,展出书画院成员和特邀书画精品109幅。同时,书画院成员作品在《书法导报》专版刊登,结集出版了《培根铸魂 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展作品集》。

  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介绍,在“传承经典、创新文化,弘扬正道、筑建文明”办院宗旨的引领下,书画院择贤纳才,聚揽了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200多名德艺双馨艺术家,他们积极践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责任,真切涤荡出心底的那份家国情怀。他们携资源优势回报社会,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到社区、到学校、到部队感受生活,到京津、海南甚至走出国门进行文化合作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

  陈茂才强调,“培根铸魂、弘扬正道”非一日之功,河北省书画院定当不弃一日之小进,不博浮誉于一时,寻知音、结友缘、弘正道、孜孜以求,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