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我和丁香有个约会!

发稿时间:2019-05-17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7日电(杨海全 刘哲闻)据统计,世界上有35种丁香,哈尔滨就达20多种,以开紫色花和白色花的丁香为最,这里的丁香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全的,但在哈尔滨人眼中丁香总是故乡的美。 

  1988年,丁香花被确定为哈尔滨“市花” ,拉开了哈市“丁香城”建设的序幕。2006年,哈尔滨正式提出建设“丁香城”的概念。每到4月末-6月中旬,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丁香花次第开放。一一簇簇粉白、淡紫相间、高低错落的花蕊煞是可爱,远远都能闻到芬芳馥郁的花香。 

  眼下,“五月天”气温适宜、万物复苏,是最美的赏花季节。很多外地游客打算这个季节来哈尔滨赏花加欣赏这座北方名城的魅力。在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刘晓杰看来,春季赏丁香将补哈尔滨春夏旅游产品短板,提前预热夏季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和推动假日经济。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